DSC01669.JPG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 簡稱 經國學院
前身為1967年成立的 德育護理專科學校
經過 德育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德育技術學院
與改制學院同年 改名為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


經國學院位於 基隆市中山區
附近為基隆市立中山高中


學校改名的動機為紀念蔣經國先生
並以建立新形象 邁向國際化與打造特色為由


不過它校名確實讓我有點誤解
在還沒查資料前
我一直以為經國學院是高教司體系
且甚至認為是蔣先生所創立的

 

不過有趣的事情是

因為改名前學校爆發財務危機

是由東南科大董事長 蔣志平先生幫忙

後來這位「蔣」先生也為經國學院的董事長


經國學院給我的感覺
不太像是大學
且給我一種很久的學校
我指的不是大樓的新舊

而是一種氣息

 

DSC01667.JPG 


或許是因為假日來
所以還沒有看到經國學院的熱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vers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